站内搜索:
总务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总务风采 | 综合要闻 | 党建活动 | 文化活动 | 学生活动 | 规章制度 | 工会之家 |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动力维修:87402911

电力维修:87402755

土木维修:87403479

 
 

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正文
 

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
2017-04-27 14:13  

各中心、科室:
    根据我校五一假期工作安排,为做好假期期间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认真贯彻4月26日总务处处务会扩大会议精神,现将五一假期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1、做好安全自查。各部门要在放假前对本部门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自查和卫生清理,对于供水、供电、饮食卫生、交通运输、维修改造等重点部位,要高度重视,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治理,近期内难以整改的务必采取有力管控措施,确保安全生产。远离工作岗位的要关好门窗,关闭水源、电源、气源,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在放假前将自查报告报送至总务处办公室。
    2、加强安全教育。假期前,各部门要对职工集中进行安全教育,增强职工安全意识,提高后勤职工防灾避险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五一长假正值出行高峰期,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预防第一、安全第一”的思想,高度重视职工外出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假期期间如有离开大连探亲、访友、旅游的人员必须提前做好登记备案。处级以上干部向校领导请假,科级干部向主管处长请假,后勤职工向部门负责人请假。
    3、提高服务保障。假期前,各部门对假期留校工作人员在服务态度、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系统培训,切实提高留校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确保假期期间校园文明、整洁、有序。伙食中心、生活中心、土木维修中心等与学生接触频繁的窗口部门要加大服务人员的教育力度,妥善处理好服务过程中的每个细节,特别要注意饮食卫生安全,重点做好H7N9禽流感病毒的防控工作,确保无食物中毒现象和食源性传染病发生。交通运输服务中心除正常班车外,其余班车原则上实行校内封存。班车运行中,要在严格班车管理的过程中,兼顾人性化,避免与乘车教师发生冲突和不愉快。教室管理科要做好教室排椅的排查和检修工作。
    4、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假期期间,总务处及二级值班部门要严格落实值班和交接班制度,落实请示汇报制度,各部门负责人及值班人员要保证通讯通畅,科级以上管理人员要求手机24小时开机;强化督促检查力度,值班人员必须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脱岗,认真做好值班记录,严禁擅离职守,随时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随时发现问题随时汇报;及时关注校园网、微信平台、官方微博等网络信息,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及时沟通、及时整改。


                                                  总务处

                                               2017年4月24日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