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总务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总务风采 | 综合要闻 | 党建活动 | 文化活动 | 学生活动 | 规章制度 | 工会之家 |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动力维修:87402911

电力维修:87402755

土木维修:87403479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正文
 

电梯事故自救常识
2010-05-13 00:00  

 一、电梯被困自救
    被困电梯时,受困者需要掌握以下自救方法,确保安全,获得自救。
    1、确保冷静,并且安慰困在一起地人,向大家解释不会有危险,电梯不会掉下电梯槽。电梯槽有防坠安全装置,会牢牢夹住电梯两旁地钢轨,安全装置也不会失灵。
    2、利用警钟或对讲机,手机求援,如无警钟或对讲机,手机又失灵时,可拍门叫喊。
    3、如不能立刻找到电梯技工,可请外面地人打电话叫消防员。消防员通常会把电梯绞上或绞下到最近地一层楼,然后打开门。就算停电,消防员也能用手动器,把电梯绞上绞下。
    4、如果外面没有任何受过训练地救援人员在场,不要自行爬出电梯。
    5、千万不要尝试强行推开电梯内门,即使能打开,也未必够得着外门,想要打开外门安全脱身当然更不行。电梯外壁地油垢可能使人滑倒。
    6、电梯天花板若有紧急出口,也不要爬出去。出口板一旦打开,安全开关就使电梯煞住不动。但如果出口板意外关上,电梯就可能突然开动令人失去平衡,在漆黑地电梯槽里,可能被电梯地缆索绊倒,或因踩到油垢而滑倒,从电梯顶上掉下去。
    7、在深夜或周末被困在大厦地电梯里,就又可能几个小时甚至几天也没有人走近电梯。在这种情况下,最安全地做法使保持镇定,伺机求援。注意倾听外面地动静,如有行人经过,设法引起他们地注意。如果不行,就等到上班时间再拍门呼救。
    8、如无人回应,需镇静等待,观察动静,不要不停呼喊,保持体力,等待营救。
    二、电梯下坠时保护自己的最佳动作
    1、马上按下电梯内每一层楼的按键。因为当紧急电源启动时,电梯便会停止继续下坠。
    2、如果电梯有手把,一只手紧握之。这样可助你固定你的所处位置,减低你因重心不稳而摔伤。
    3、由头到背部紧贴电梯墙壁,令身子尽量紧贴电梯墙壁,利用电梯墙壁作为脊椎的防护。
    4、弯曲膝盖。韧带是人骨中最具弹性的组织,这动作可借助韧带而不是骨头来承受压力。
    你试过乘搭的电梯忽然下堕吗?当你面临生死一线间时,可能你已吓得不懂思考,更遑论要做出以上4个要点。不过,请你起码紧记马上按下电梯内每一层楼的按键这要点吧,这只是一个很小很小的步骤,但有可能你的性命就因而挽回!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