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总务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总务风采 | 综合要闻 | 党建活动 | 文化活动 | 学生活动 | 规章制度 | 工会之家 |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动力维修:87402911

电力维修:87402755

土木维修:87403479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活动>>正文
 

体验周活动方案
2008-09-26 00:00  

"我们眼中的连大后勤"

——在校大学生后勤服务体验周活动方案

 

为认真落实学校后勤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精神,进一步动员学生参与后勤管理,使学生真正了解后勤,认识后勤,提升后勤服务质量,增强学生主人翁意识,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总务处后勤服务管理委员会推出大学生后勤服务体验周活动。

一、 活动意义

1、大学生是连大后勤最主要的服务对象和市场,大学生的经济消费是连大后勤最主要的经济来源保证。大学生对后勤的满意程度是连大后勤社会化改革最终成功的标志。
    2
、大学生参与和监督后勤管理工作,从学生的视角来认识、了解后勤,宣传后勤的服务理念,对推动后勤工作的改革创新具有现实意义。

3、体验活动有利于培养学生的主人翁意识,为学生提供社会实践的机会和展现自我的平台,不断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真正实现教育的目的。

二、活动主题:"我们眼中的连大后勤"

三、活动时间:20081013-17日(第8周)

四、活动组织安排

(一)、参加人员:各院系大一、大二学生。

每个院系推荐58名学生代表。计划学生人数控制在100人。根据体验部门的数量,分成5组,由后委会统一安排分配到各个部门。每个组由一名总务处青年老师和一名企划部学生负责组织协调。

  师:王        梁芳庆      姜 薇

  生:魏世栋    燔 (信息) 张加蕾 (美术) 徐文勇(体育)

(二)总务处提供体验部门及主要内容:

 1、行政科:校园环卫工人的工作

2、伙食服务中心:(1530随食堂工人一起工作。体验工作人员辛苦。(2)到后厨参观,看食堂的卫生管理。(3)站服务窗口,换位思考,体会尊重他人。

3、生活服务中心:超市理货员

4、节能办、教室管理科:(1)学校各部门水表、电表分布及用水、用电现状(2)宣传国家和学校相关节能政策(3)晚自习教室利用率(4)教室卫生状况

5、动力科:(1)上、下水维修(2)污水井清理

(三)成果展示

1、"不平凡的一周"征文活动(在全校进行展出)

2、"我们眼中的连大后勤"摄影展(在全校进行展出)

3"我思、我讲、我做"体验座谈会

五、具体安排及要求

1 106(周一)中午1130,召开后勤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地点:行政楼229会议室。

2 108(周三)下午3点前,各学院上报参加后勤体验周学生名单。发送至信箱:zwc-ggyx@163.com

3 109(周四)中午1230,召开参加后勤体验周全体学生会议,公布分组名单,明确体验任务。地点:电教101教室

41013-17日,后勤体验周。

5 1021,参加体验活动的学生以心得体会,图片等形式把材料整理上交,电子版发送至信箱:zwc-ggyx@163.com,注明学院、班级和姓名。

61022-24日,后委会整理评选相关作品。

71024-28日,优秀征文和摄影作品展。

8、"我思、我讲、我做"体验座谈会的时间、地点和参加人员另行通知。

 六、奖励方式:

1、对优秀的作品予以物质奖励,并推荐给校报;

2、针对每个学生的表现以喜报的方式发给各院系,并加创新学分;

3、表现突出的学生后委会将予以录用。

 

附:后勤服务体验周学生报名表(请登陆总务处网站文档下载栏目下载)

 

 

 

 

 

 

 

大连大学总务处

  2008 年9 月26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