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总务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总务风采 | 综合要闻 | 党建活动 | 文化活动 | 学生活动 | 规章制度 | 工会之家 |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动力维修:87402911

电力维修:87402755

土木维修:87403479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要闻>>正文
 

2019节能倡议书
2019-05-31 15:18  

全校师生:
    勤以修身,俭以养德。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保护环境,响应“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全面推动绿色发展”“有效防范生态环境风险”等新要求,将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理念深植高校,建设可持续校园,我们向全校师生提出如下倡议:
    一、做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学习者
    全校师生要进一步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科学的消费理念,强化节约意识。积极践行“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培养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主动做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学习者,形成崇尚节约、低碳环保的校园风尚。
    二、做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宣传者
    广大师生员工要发挥好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先行作用和表率作用,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宣传,主动做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宣传者。
    三、做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践行者
    1.节约用电。办公室、实验室、图书馆、教室、宿舍等要做到晴天时不开灯,人少时少开灯,人走灯灭。合理开启和使用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用电设备,杜绝长时间待机现象,夏日合理使用空调,防止浪费和杜绝安全隐患。
    2.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培养科学、文明、节约的用水习惯。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杜绝“跑冒滴漏”和“长流水”现象。
    3.节约粮食。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就餐时,做到节约食物,按量取食、不超量点餐,杜绝铺张浪费。
    4.节约用纸。提倡合理用纸,鼓励一纸多用、循环利用,能双面印刷就不单面打印,能用网络传输就少用纸质寄送;鼓励无纸化办公,公 文材料适量印刷;鼓励教科书的循环使用,推广学习材料电子化发放。
    5.节约办公、学习用品。重复利用曲别针、文件袋等文具,充分利用每一支签字笔;倡导教职员工参加各类会议自行携带饮水杯及纸笔文具。
    6.提倡餐厨垃圾与非餐厨垃圾分类。在食堂用餐完毕,将剩饭菜倒入餐厨垃圾桶;将纸巾、纸杯、饮料瓶、一次性餐具等投入指定垃圾桶。
    7.提倡实验室废弃物减量分类。提前进行试验规划,合理控制实验用品的使用量,减少实验室废弃物的产生量;遵守相关规定,实验室废弃物分类暂存、合规处置,不与生活垃圾混放;了解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的分类和暂存规定,增强安全意识。
    8.提倡闲置物品再利用。将闲置物品捐赠或交换给其他有需要的人,或通过二手市场将闲置物品流动起来,积极促进物品的有效再利用,减少资源浪费。
    四、做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督导员
    大力开展节约型校园创建工作,就是促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体现,同时也是高校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一种理念、一种文化,更是全体师生员工应有的责任。看到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的做法,要勇敢上前坚决制止;发现因设备损坏、老化造成的浪费现象,要及时通知有关部门。常怀律己之心,常行节能之举,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节能减排事业的深度发展。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坚持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把厉行节约落实在每一个细节上。用实际行动让天更蓝、水更绿、让绿水青山成为我们的金山银山!

大连大学 总务处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