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总务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总务风采 | 综合要闻 | 党建活动 | 文化活动 | 学生活动 | 规章制度 | 工会之家 |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动力维修:87402911

电力维修:87402755

土木维修:87403479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要闻>>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12年防台防汛工作的通知
2012-07-09 00:00  

各单位:
  大连市从7月份开始已经进入汛期,为确保我校汛期安全,现将我校2012年防台防汛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要从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高度重视防台防汛工作
防汛防台工作关系到学校教学秩序正常运行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各单位领导要按防台防汛工作行政领导负责制的要求全面部署,狠抓落实。
    1、总务处设立防台防汛领导小组,并在领导小组下设抢险一组、抢险二组和后勤保障组。抢险一组:负责各单体建筑等的防台防汛工作布置及各项应急工作;抢险二组:负责体育场馆等的防台防汛工作布置及各项应急工作;后勤保障组:负责物质调配、方案设计、人力支持等。防台防汛办公室设在总务处行政科。
    2、各单位、各学院成立本单位的防台防汛工作小组。台风和汛期要求安排专人在办公室或在家值班,以处理防台防汛工作期间的突发事件。
    二、从实际出发,加强防台防汛的部署和排查工作
    1、近期,总务处已经组织人员将校内排洪沟进行疏通和清扫,并对校内漏雨严重的屋面进行了集中的屋面防水维修,完成落实防汛用砂的准备工作。请各单位对本单位房屋进行全面检查,对漏雨情况严重的房屋要进行及时的上报。
    2、各单位要加强对地下室、危险品仓库、空调外机、玻璃幕墙、建筑外立面、室外广告牌等重要部位进行防台防汛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
    3、加强教室、实验室、学生宿舍、地下室、危险品仓库的管理。
    (1)各单位应落实安全责任人,负责在下班时切断电源、防止隐患。
    (2)各单位下班前,特别是在汛期期间,关好门窗,防止门窗玻璃损坏伤人。
    (3)各单位要检查和加固窗外空调等悬挂物,防止高空悬挂物或花盆坠落伤人。
    (4)特别是处于地势低洼的单位,要加强防涝安全检查,消除事故隐患,防止雨水倒灌、渗水和防触电工作,要提前落实有关预防措施。
    三、加强信息沟通,做好防台防汛预案工作
    1、对于台风、暴雨等预警情况要有相应措施。如我市发出风暴潮紧急警报,各单位要与防台防汛领导小组加强联系,确保反应及时,处理有利,救助有序。
    防台防汛办:87403638 87402640
    联系人电话:罗德廷  13074106800
    2、各单位要将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把可能造成的隐患降到最低限度。
    3、各单位应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做好防台防汛工作预案和值班工作,并及时上报有关信息,将各项损失降到最低。
    请各单位提高认识,重视汛期中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我校师生的安全。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