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总务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总务风采 | 综合要闻 | 党建活动 | 文化活动 | 学生活动 | 规章制度 | 工会之家 |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动力维修:87402911

电力维修:87402755

土木维修:87403479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要闻>>正文
 

“美味在连大”打造“连大好味道”
2012-10-17 00:00  

    "快点过来啊,这边还有美食展呢,好多好吃的,还有米奇米妮,快来快来!"一个女生激动地通过电话催促着她的朋友们。"酒香不怕巷子深",尽管位于文化大道最远端,"美味在连大"活动版块依然火爆热闹,尽管已经过了"饭点儿",袅袅香气还是成功的催开了师生们的味蕾。吃的是美食,品的是心境,体味的是校园文化节的多元与多彩……

    酝酿,美食展区"非常8+1"
    校园文化节为全校师生奉献了一道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从开启文化大道之门,师生们即将亲历校园文化建设的各种成果展示、现场参与各类文娱活动、感受社团及学院文化魅力,饱了"眼福"岂能错过"口服"?"美味在连大"活动主题就是要以树立引领新鲜积极地校园生活为宗旨,以校园美食展演为活动主线,充分融合文化与人文色彩,高呼"连大飘香,我要秀起来;食全食美,大家动起来"的活动口号,力求让师生们吃翻天、乐翻天、美翻天!为此,工会与总务处精心设计每一个活动细节,为保证品种特色及质量,伙食服务中心从服装、现场统筹、电力保障等方方面面详细部署,并兼顾全局在校内每个餐饮单位中精挑细选了有代表性的特色美食,采取现场制作加工的方式,把"后厨"搬到"前台"。教职工烘焙协会则要借此契机实实在在给大家"露一手儿",用作品证明连大的园丁"上得讲堂,下得厨房"。
    "美味在连大"活动现场共设8个连大餐饮系列展区以及特设1个教师美食节烘焙作品展。展区全长约30米,汇聚20余种特色餐饮。此外,伙食服务中心积极联系可口可乐公司,为活动当天免费提供80箱近2000瓶可口可乐赠饮,确保师生吃香喝好。

    分享,连大"香飘飘"
    借着连大独有的秋风,各种特色美食的香气弥漫渗透在空气中,吸引了过往的师生驻足欣赏品尝、流连忘返……
    周周便当的"韩国旋风串"首次亮相连大校园,让大家亲眼见识到稀松平常的土豆如何
    飞旋翻转,舞动着串成串,变得金黄酥脆……直属教工餐厅及学生食堂的面点师们制作面点食品蒸制品及烤制品20个品种,面点食品小巧精致也备受关注,连来校采访的大连日报记者也忍不住对这些精巧的小花卷、小馒头的制作流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挑选了几样带回家去细细品尝……
    在校园里吃到正宗地道的新疆羊肉串真是连大师生的口福。来自新疆的买苏尔经营的新疆清真餐厅是我校暑假期间刚刚引进学校的,这是伙食服务中心为了满足在校的少数民族学生特别精选的清真风味,大盘鸡、手扒饭、新疆烤馕等特色餐饮深受大学生们的喜爱。此次的美食展演中,他们凭借着民族特色风味当仁不让的吸引着师生们的眼球。有人说,在新疆,吃一顿羊肉串儿就能和新疆各兄弟民族拉近关系,其实,这话在校园里一样好用。眼见这烟火缭绕,香气四溢中,大家或围着烤炉热烈的交流等待,或围做一圈一人一串的专心品尝,间或传来老板那虽听不懂却充满热情和喜感的吆喝,无处不透着一番和谐之美,欢乐、亲切又温暖。

    压轴,"烘焙DIY"人气爆棚
    "三尺讲台,兰心蕙质陪学子;四米厨房,巧手翻飞美佳肴",我校教职工烘焙协会的几位老师们的DIY作品让师生们赞叹不已,竖起大拇指惊叫"了不起"。从作品设计摆台,展区就吸引了众多的师生围观,肖荣丽老师制作的提拉米苏KITTY猫蛋糕惟妙惟肖;郭辉老师制作翻糖小蛋糕色泽鲜美,精致活泼;王焱老师制作的冰皮月饼很见功力……观之赏心悦目,令人食欲大增。王志强书记也对老师们的作品表示肯定,详细了解了每个作品的作者和制作流程,在品尝了孙斌老师制作的麻花后,王书记笑言"可以上天津去了",更饶有兴趣的手持作品与老师们合影留念。
    为了此次作品展,7位老师精心的设计准备了20余种烘焙作品。还有不少学生询问价格,热切的表达着自己的购买意愿。得知这些精品均为"非卖品",仅供免费品尝时,师生们耐着性子等待着……看着师生们满满的期待,为了尽可能的让大家都尝一尝,烘焙协会会长郭辉老师临时决定将所有已经备好的切片又细分了多份,让每个人享享口福……
    桌上一秒钟,厨房一天功,肖荣丽老师的提拉米苏蛋糕上的蛋糕油是肖老师自己用黄油亲自调和的,盛着满满的心意,仅蛋糕裱花就花费了2个小时,孙斌老师的麻花制作从早上6点钟开始和面、发酵,揉面、造型,一锅8个麻花的依次炸出锅,一直在厨房里"折腾"到下午4点钟,共计炸了105个麻花。奈何这些耗时长,工作量大,分量足,数量多的麻花们转瞬就进了大家的肚子,不见了踪影……从展品摆上展台到所有作品"一扫而光",耗时仅2个小时,教职工烘焙协会作品展被誉为"人气最爆,撤展最早"的展演。

    食尚,享美食,品文化
    "就算以后毕业了,我也一定会怀念南一食堂牛肉饼的味道,这个味道不一样",一位大学生深情地说道。的确,伙食服务中心参展的8个展区没有酒店大厨操刀,没有昂贵的价格,没有设置专用的就餐桌椅,只是想用这样一种平实和熟悉的感觉努力打造凝练出"连大的味道"。这味道中涵盖着后勤人的心意,承载着师生们的期待。伙食服务中心刘经理说:"借着校园文化节这样一个大的平台,也是对校园餐饮工作的一次检验和练兵,目前的校园餐饮工作还有很大的空间,还有很多值得思考的问题,作为伙工作食管理者,我们责无旁贷,我们真诚的希望在这个平台上多与师生沟通交流,进一步推动伙食工作,让师生们吃的丰富健康……"总务处也为此次文化节专门制作了"后勤服务掌中宝"现场发放,后勤服务呼叫平台简介、班车线路、常用电话表、小型维修流程、开发区出行攻略、大连旅游等服务信息一应俱全。
    教职工烘焙协会还在活动现场招兵买马,吸引老师加入协会,更有许多在校的大学生对烘焙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看到现场报名也跃跃欲试。教职工烘焙协会的成立无疑让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充实。总务处温楠说她是在与孩子共同制作烘焙食品的过程中深深的体验到幸福和快乐。对于热爱烘焙的老师们来说,烘焙并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烹饪方式,更是一种情感的倾诉,是一种文化的体现,让老师们尽情发挥创意,陶醉于美味健康的烘焙时光,享受飘香的浪漫与DIY的乐趣……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