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总务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总务风采 | 综合要闻 | 党建活动 | 文化活动 | 学生活动 | 规章制度 | 工会之家 |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动力维修:87402911

电力维修:87402755

土木维修:87403479

 
 

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活动>>正文
 

“爱护花草树木,共建绿色校园”倡议书
2022-04-21 17:22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在这个春和景明的四月,漫步在绿树成荫的校园中,绿油油的草坪,红艳艳的花朵,郁郁葱葱的树木,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春意盎然的景象。美术学院楼前的樱花园内,早樱已经盛绽,花香浓郁芬芳,沁人心脾,晚樱的花期下周将至,欢迎大家下周来樱花园赏花踏青。

  美丽的校园需要每位师生的细心呵护,然而我们时常会看到一些不和谐的画面:刚返青的草坪里被人“另辟蹊径”,踏出深深的脚印,有些地方甚至变成了便捷的小道,“踩时花溅泪,踏时草惊心”,这一幕幕让我们深感遗憾。

  一草一木显春色,一举一动见品行,我们享受着美丽的校园环境带给我们愉悦与健康的同时,也有责任和义务为美化校园环境尽一份力。在此,总务处向全体师生倡议:

  一、爱护花草树木,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从点滴小事做起,不踩踏草坪,不攀折树枝花朵,不随意进出绿化带。

  二、自觉维护校园环境的清洁卫生,主动捡拾垃圾等杂物,主动清理地面和墙上的污垢,不随意乱扔果皮纸屑和烟头,不随地吐痰。

  三、爱护校园内的公共设施,不损坏,不攀爬,不乱涂乱画。

  四、勤俭节约,珍惜校园的水、电、纸等各种资源。随手关灯,不使用污染环境的产品,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碗筷。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让我们从自身做起,积极参加爱绿护绿行动,少一些不经意,多一些责任感,让一粒粒种子花开似锦,让一颗颗小苗绿树成荫,让卫生不再是外在强加的约束,而是我们内化的自律,让文明不再是纯粹的理念,而是我们自觉的言行,共同为保护校园环境,建设绿色校园贡献一份力量。


  



   


大连大学总务处       

2022年4月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