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总务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总务风采 | 综合要闻 | 党建活动 | 文化活动 | 学生活动 | 规章制度 | 工会之家 |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动力维修:87402911

电力维修:87402755

土木维修:87403479

 
 

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活动>>正文
 

节水倡议书
2022-03-27 10:48  

   水是万物之母、生存之本。但是,我国人多水少,水资源时空分布严重不均,水安全问题事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和人民健康福祉。

   2022年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今年“世界水日”主题为“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为增强全校师生节约水、保护水、珍惜水的意识,增强地下水保护意识,总务处特发出以下倡议:

   做一名节水护水的倡导者。广泛宣传国情水情,引导广大群众充分认识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重要意义。积极传播节水护水的文明理念,倡导节水护水的良好生产生活方式,让“人人节水 志愿先行”的文明举动蔚然成风。

   做一名节水护水的践行者。从点滴小事做起,自觉养成节约用水、循环用水的良好习惯。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做到厨房节约一盆水、浴室节约一缸水、洗衣节约一桶水;不在水里乱扔垃圾等污染物;洗漱间隙注意关闭水龙头;使用洗涤剂要适量;淘米水、洗菜水收集重复利用来浇灌植物或冲厕所;发现水管漏损及时报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带动身边的人,凝聚全社会节水护水的强大力量。

   做一名节水护水的捍卫者。用自己的文明言行劝阻、纠正身边的浪费水等不良行为,对身边破坏水资源、损害水生态、污染水环境的不良做法敢于挺身而出,耐心劝导、制止或向执法部门反映举报。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生逢伟大新时代,节水护水需你我同行,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时刻践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以保护水资源为己任,为建设人水和谐的美好社会而努力。





总  务  处            

2022年3月26日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