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总务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总务风采 | 综合要闻 | 党建活动 | 文化活动 | 学生活动 | 规章制度 | 工会之家 |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动力维修:87402911

电力维修:87402755

土木维修:87403479

 
 

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活动>>正文
 

“三育人”标兵 赵忠军同志事迹简介
2008-09-18 00:00  

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是我们大学文化一直倡导的主旋律,几年来身为总务处办公室主任的赵忠军同志,一直践行这一文化理念。

真心爱学生才是爱学校

在04年至05年近两个学年里,赵忠军同志担任学校形势政策课教师,他热情高,认真准备好每一次课,他用激情和生动事例感动好多学生。课下好多学生成为他的知心朋友。赵老师总是耐心地帮他们分析疏导、排遣消极情绪,帮助他们树立起正确的目标和自信心。

他认为工作室建设有学生参与才有价值。所以,他想办法又聚集好多各学院的对影视文化感兴趣学生。他言传身教,用激情、信念、文化、技能给工作室成员以成长的营养。如,美术学院新媒体专业的宁石康同学。他今年刚刚毕业,其毕业成绩是优。在完成毕业作品《桂北老建筑》记录片过程中,从一个个镜头的组合、剪辑到解说词严谨的修改,从摈弃浮躁作风到忠于历史事实把握方面,都凝聚着赵老师心血。他突然得知母亲重病需要手术消息,赵老师鼓励他充满信心,在他回家车上又塞给他一千块钱,作为他母亲的手术费一部份。目前他母亲两个大手术都完成得顺利,不久能出院了。他们家人都很感谢赵老师。类似自己掏钱解决学生困难的事,赵老师做的很多,赵老师把师生情谊看得很重,他认为那才是他的财富,才是他走向成功的阶梯。

王超是音乐学院今年刚刚毕业的学生,也是工作室里的老朋友了。她考研失利后一度上北京发展。六月份她回来后,她把北漂的所感讲给赵老师。赵老师觉得她变化很大,对即将毕业学生很有启发,于是赵老师主动把她的事迹推荐给校报。在毕业前夕,好多学生在报纸上认识了这位很自信、很有梦想又很能吃苦的女大学生。为了让工作室成员也从她身上能获得就业、实现梦想的启发,赵老师还让她来工作室传经送宝。还把她介绍给许多朋友,目的就是让更多学生从王超身上学习善学习不浮躁有梦想甘吃苦的精神。

07年美术学院王海、杜滨、许杰等,他们对影视也特别感兴趣,经朋友介绍来到工作室。从拍新版本《3460》过程中,让他们参与剧本设计、镜头拍摄、后期剪辑等过程,丰富了他们课堂内容,同时,在信息量和技能上给他们很多。王海在拍摄上挺有感觉的也很喜欢自己独立拍些什么。07年寒假,赵老师把价值万余元的摄像机让王海带回老家,免费让他使用,鼓励他拍些家乡作品。他还把自己大反光板借给许杰照相用。用行动鼓励他们为梦想而奋斗。赵老师还经常用电话、短信和他们保持联系,给他们鼓励。他们现在都很买力气在自己专业不断努力着。拍一部片子,就认识一批学生,也结交了一批朋友。从剧本的编写到镜头语言完成,从后勤剧务服务保障到学生把角色精彩演绎完成,这凝聚着赵老师的大量心血,更凝聚着师生那份真情。这里有敬业精神的感染,有素质的提高,能力的锤炼和梦想愿望的达成。所以,赵老师把工作室看作是聚梦寻梦释梦地方,是师生互动提高的地方,更是育人的窗口。所以,赵老师很自信把影视文化为主题工作室做好,为先进大学文化建设早推出影视的精品。

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贵在有一颗真诚的为师生着想的心

作为总务处办公室主任,赵忠军同志要负责很多组织协调等工作。服务投诉,意见要求等都归他管理,但要真正处理好,让师生员工满意,他不相信一个电话,一个行政命令解决好这方面问题的简单做法。他坚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解决好这类问题。这也是他一贯坚持的工作作风。

如,美术学院一个时期报修量很大。他主动到那里了解情况,看是我们维修有质量问题,还是基层管理有问题。后来他与当时负责老师谈了他建议,结果,维修量降了下来。信息学院旧楼门锁有几次打不开引起他的注意。一次电话打到他办公室,锁打不开,又要上实验课,他在第一时间感到现场,协助维修人员尽快解决。他了解门锁打不开的原因,并妥善解决这类问题。关于学生反映打开水难问题,他特别用心,多次下到五个水房和学生了解情况,和司炉工了解情况。找到问题原因,给处领导汇报,为下一步开水房进宿舍提供了第一手建设性报告。

今年六月,一外语学院老师把电话打到他办公室,说是抽屉锁板老掉,反映几次,修好不久还掉。他不相信,他带着工具过去了,结果修好。他告诉那位老师,像这样容易脱落的问题,今后发生如何解决的窍门,那时许多老师都很感动。不仅是维修,重要的是给思路方法。

今年六月,高城山家属楼,一博士打来电话,说是卫生间老是向楼下漏水。他与水暖维修组的王师傅一起过去,结果解决他困扰多日的难题。他那次去,就是体现后勤服务对老师的重视。他还为研究生院院长办公室开过锁,解决了应急。他深入了解基层就是为了更好地熟悉后勤,更好提出改进和优化后勤服务,让他们更满意。如,今年五月份,钟楼广场用电申报程序问题,就是在他勤思考下完成的,很方便学生。

至于对学生反映问题,他做到事不过夜有回声,体现出“不上讲台也为师”服务风范。如,医学院晓岚同学,他负责医学院的报修工作,那一段时间,处领导让赵忠军同志负责土木报修工作。他对学生报修救急等事高度重视,认真完成好。总是督促维修人员要及时到位修好。他还对维修中心小朱提出改进报修受理的要求。

有一次,一位医学院学生着急打来电话说是教室一扇窗户掉下来把学生给砸了。他立即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照了相片,保护好现场。被砸同学被送往开发区医院。他用手机和那边同学保持联系,随时了解伤情,经检查,那同学没有问题,他才放心。事后,他把此事向土木维修中心领导作了说明,让维修人员注意这类窗户在人行道上方容易滑落造成危害的大问题。类似这样的一件件小事很多很多,他用行动践行后勤人的服务宗旨。正如他所说,后勤服务工作都是由一件件具体小事组成的,我们可以做到让师生员工基本满意,满意,非常满意,问题关键不在智慧上而在为学生老师服务那颗心上。心越真诚,服务就会越好,工作创新点子会越多,师生就越满意,自己也很幸福快乐。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