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总务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总务风采 | 综合要闻 | 党建活动 | 文化活动 | 学生活动 | 规章制度 | 工会之家 |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动力维修:87402911

电力维修:87402755

土木维修:87403479

 
 

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活动>>正文
 

“三育人”标兵 杨全智同志事迹
2008-09-18 00:00  

杨全智同志自担任生活服务中心副经理、校苑苑商场经理以来,努力践行"服务育人"的后勤人责任感、使命感,敬业爱岗,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做到服务大局、服务师生、服务社会,在后勤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能够工作认真负责、严谨踏实、卓有成效。

一、高度认识后勤工作,潜心调研、提高业务

高校是培养人才的基地,高校后勤服务也是高等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 ,高校后勤工作在服务教学、科研和师生生活中应体现育人功能,这是高校工作的属性决定的。大学毕业后杨全智同志就在后勤工作,干一行,爱一行。任校苑商场经理后,他从熟悉市场调研开始,熟悉每一种商品的价格、产地,同时认真了解大学生的需求,了解大学生喜欢的品牌、口味,经常召开学生座谈会了解学生需求,举办商品促销会,向学生介绍新产品。由于潜心经营商场从最初的提供日常生活用品的消费,发展到书店、文具店、药店、照相、化妆品店、手机维修等综合服务项目,基本满足了在校广大同学的消费需求。2003年"非典"封校期间,生活服务中心全力保障全校14000余名大学生生活所需,做到一个月不出校门也能有良好的生活保障。经过努力在特殊时期,校苑商场做到货源保证充足、物价稳定满足了在校师生的生活消费需求,为学校的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为了更好地做好管理工作,他还潜心研读财会、管理等有关书籍,认真向有经验的同行取经,不多提高经营管理水平。

二、建立规章制度、科学管理、诚信经营

后勤服务育人功能是通过服务和管理两方面来体现的,即后勤服务育人是在高校这个特定的环境和条件下 ,广大后勤职工通过自己的服务和管理工作 ,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形象影响学生,以优质服务感染学生,以无私奉献教育学生,以优雅的服务环境熏陶学生,言传身教 ,耳濡目染 ,使学生在接受具体的服务与管理工作过程中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从而达到育人目的。

校苑商场坚持服务育人的宗旨,努力开拓,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为使服务工作有序、周到,杨全智同志先后组织制定了《校苑商场管理办法》、《校苑商场营业员守则》、《校苑商场员工纪律考核办法》努力做到诚心经营,把最满意的服务献给师生。几年来,校苑商场全体职工严格执行国家各项规章制度,从大处着眼,从细节入手,主动、认真、负责的维护师生的权益,形成了许多好的工作模式。在日常工作中,校苑商场坚持把好进货关口。商场总计经营5000余种商品,在进货渠道上,商场作出明确规定,凡提供商品的商家,必须持有营业执照;凡购进的商品,必须按照要求,有生产厂家、合格证、生产日期等标识,坚决杜绝"三无"产品进校园,为师生们搭起了可以放心消费的安全平台。2008年,校苑商场获得了大连市(开发区)"重质量讲诚信单位"

三、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以人为本、爱岗敬业

校苑商场的服务人员大多是临时工,如何提高服务意识、爱岗敬业是工作中的难题,针对实际情况,为确保服务质量,杨全智同志坚持每年定期组织服务人员培训一次,每位员工都要接受不同岗位的培训,从商品知识到法律知识,从接待礼仪到语言规范,不断深化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水平。许多营业员工并不真正了解"服务"的内涵。不少营业员把营销服务看成是简单的"收收发发",把搞好服务理解为"帮忙",高兴时就"帮一帮",不高兴时就"不帮"或者"少帮",在商家和顾客之间无形中划了一条"鸿沟"。毫无疑问,应该彻底转变这种"售货员"的陈旧观念,建立"服务员"的现代理念,使服务真正成为一门艺术,成为一种自觉。

在规范工作的同时努力营造亲和的工作环境。注重加强服务人员的思想教育工作,做到思想关心与生活关怀并重、制度管理与人文关怀并举,尽己所能地为部门有困难的员工提供帮助。逢年过节,组织适合年轻人的活动,每逢员工过生日都会送上精美的生日蛋糕,提高了员工的凝聚力。在与学校其他部门之间,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为他们营造良好的购物环境,还注重部门之间的良性协作,并支持、鼓励员工在业余时间力所能及地帮助其他部门同事搞好工作。

目前,校园商场共有临时员工26名,最长的临时员工已经工作了十多年,先进的大学文化理念感染人,科学的管理留住人,关怀与爱护感动人。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