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总务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总务风采 | 综合要闻 | 党建活动 | 文化活动 | 学生活动 | 规章制度 | 工会之家 |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动力维修:87402911

电力维修:87402755

土木维修:87403479

 
 

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活动>>正文
 

大连大学建设低碳环保校园的倡议书
2012-06-13 00:00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前提和基础。爱护地球,维护生态,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一位地球村成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

开展建设节能校园活动,呵护绿色生命是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有机组成部分,这不仅是学校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学校培养合格人才,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履行社会责任的需要。

结合我校实际,为了把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的理念深入人心,展现大学生保护生态环境的信心和决心,也为把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落实到实处,创建节能型绿色大学,我们向全校师生发起倡议:低碳环保,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

一、节约用电:

1、出门时随手关闭电源,做到人走灯灭;

2、控制办公室及宿舍用电,尽量使用节能产品和节能台灯等电器;

3、不让电脑、饮水机等电器长时待机,不用时应切断电源;

4、阳光充足时不要开灯;

5、看到浪费电的行为及时劝阻,让更多的人和我们一样懂得节电的重要性,共同节约电资源。

二、节约用水:

1、珍惜水资源,一水多用,避免大开水龙头,不让清水长流,提倡使用脸盆洗脸、洗手;

2、洗手、洗澡过程中,在打肥皂时,应先暂时关闭水龙头。

三、节约用纸:

把单面用过的纸张、作业本等收集起来,用作草稿纸。

四、减小一次性用品使用率:

尽量少使用或不用纸杯、木筷、方便袋、纸巾等一次性用品。

五、创建班级“绿色银行”,提高废旧物品回收利用率:

创建班级“绿色银行”,将本班的垃圾分类,废纸、废玻璃、废塑料和废金属回收利用。

六、宣传节能群体,号召向其学习

各班级团支部要做低碳节能的宣传者、组织者、示范者,充分认识节能减排的意义,树立可持续的环保理念,学习节能方法,掌握节能技能,养成节能习惯,呵护身边绿色,大力营造低碳环保的校园文化氛围。共青团员、学生干部更要以身作则,大力宣传低碳节能的先进典型,广大师生应增强节能意识,养成节能习惯,杜绝铺张浪费。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节约一张纸、一滴水、一度电,减少一份污染,保存一份资源;让我们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让我们积极参与到建设“节能校园”的行动中来,共享低碳时尚;让“节能减排,从我做起”的理念在连大蔚然成风,为学校的和谐发展,为社会的文明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