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总务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总务风采 | 综合要闻 | 党建活动 | 文化活动 | 学生活动 | 规章制度 | 工会之家 |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动力维修:87402911

电力维修:87402755

土木维修:87403479

 
 

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活动>>正文
 

大连大学“爱绿护绿——校园绿地认养”活动正式启动
2012-06-05 00:00  

5月30日,大连大学"爱绿护绿——校园绿地认养"活动启动仪式在行政楼429会议时召开。各学院团委书记及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总务处党政领导班子、校团委副书记都莉莉、各学院团委书记及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会议。大连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正宁出席会议并做讲话。
    会议首先由总务处行政科科长、绿地认养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文连针对此次主题活动的各项推进情况向与会者作以详细介绍。环化学院学生李健楠作为大学生志愿者代表作出郑重承诺。总务处党总支书记孙晓琳在讲话中指出大连大学是我们的精神家园,徜徉在精神家园的我们是主人、是耕耘者,也是受益者。大学生们应当树立主体意识、责任意识,铭记 "文明、自强"的校训精神,以爱护校园环境为己任,通过"爱绿护绿——校园绿地认养活动"的开展,使大家爱护环境、传承绿色的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环境育人的目的得到更深刻的诠释。
    刘正宁书记对此次绿地认养活动表示赞同,并就主题活动的长效机制建设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各个学院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开展绿地认养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自觉的围绕主题开展各类服务活动,共建美好家园;希望各个学院,各志愿者队伍自觉树立传承意识,传承将不仅仅是领养绿地的交接,也是爱与希望的传承;希望志愿者们将植绿护绿行动同培养现代文明和环保意识相结合,让爱绿护绿成为青少年一种自觉行为;希望每一位志愿者在活动过程中牢固树立主人翁责任意识。我们的大学生现在正是一棵小树苗,大学就是要把树苗培养成参天大树,爱绿护绿与环境育人两者之间的共同点就是都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持之以恒的爱心去呵护、去灌溉、去培养。
    会议中,总务处副处长、绿地认养领导小组组长罗德庭与学生代表签订了绿地认养责任状。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今天我们爱绿、护绿,明天我们才能观绿、享绿,希望通过我们的"爱绿护绿——校园绿地认养"活动,我们的大学生朋友能够自发的保护绿色,同时感受绿色,感受生机,祝福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更加和谐。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