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总务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总务风采 | 综合要闻 | 党建活动 | 文化活动 | 学生活动 | 规章制度 | 工会之家 |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动力维修:87402911

电力维修:87402755

土木维修:87403479

 
 

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活动>>正文
 

体验周感想
2009-11-23 00:00  

狂风中,路边的树木摇摆不定,凄凉的叶子只剩几片还在摇摇欲坠当中,一切似乎都失去了生机,像世界的末日。好冷啊,我情不自禁的缩紧脖子,攥紧拳头,脚步越走越慢,这种天气,说实话,真的不想去了,凭什么去遭这种罪,挣扎后,还是到了体验周的集合地点,虽然心里是那么那么的不情愿。
    7点,我们准时从北区开始清扫,带队的是一位爷爷,但体格看起来很硬朗,因为对体验项目的不了解,我与另一个同伴都没带手套,寒风中,真的有一种刺骨的感觉,爷爷心疼我们,一直说"孩子啊,到墙角那躲躲风吧,我都干习惯了,不用你们,快,去休息吧",听着北风呼呼的吹过的声音,看着老人托着瘦小的身躯自己在辛苦的扫,寒风吹过,树叶被吹起,老人又不得不重新再扫一遍,很认真,背着比自己还高的,装着树叶的袋子,老人在街道旁穿梭,很吃力,很吃力,望着望着,我低下了头,拿起扫帚,拼命的扫,管它冷与不冷的,豁出去了,因为突然感觉他们真的不容易,每天早上还在睡梦中的我们也许永远不会想到还有一群人冒着寒冬与酷暑在辛勤的劳动,永远不会体谅他们的辛苦,永远不会主动进入他们的世界去了解他们,而他们就这样静静的,静静的工作着。冷风扎在脸上,突然间想起儿时写的关于环卫工人的作文,好虚伪,没有亲身体验,真的没有资格来用文字去体现他们的辛苦,没有资格去赞美他们,他们的苦真的不是一两句话能表达出来的,每天起的最早,拿着最低的工资,体味着四季的酸甜苦辣,却依然有好多人不理解他们,但他们没有一点怨言,他们知道因为有他们的存在,环境变得更好,变得更美丽。
体验进入第三天,我进入了节能办,从前还真没有听说过这个部门,更别说了解了,但当带队老师带我们看电表,看水表时 ,我真的震惊了,新文一座楼平均一天就用了25吨的水,这是什么概念啊,整个校园一天就要用上几百吨啊,社会一天到晚都在喊节约资源,难道这仅仅是个口号吗,政府现在在大力度的呼吁全社会节约,节约,再节约,而我们作为接受着最高教育的大学生,都没有付之于行动,整天用电用到最大量,用水时把水龙头开到最大,真的很惭愧,如果每个人都能对自己对别人付一点责任,节省一些资源,那该有多少人免于黑暗与干渴啊。真的希望每个人都能懂得珍惜,珍惜周围所有的一切。
    接下来,我又加入了教师管理科,在这里我看到让我最不能忍受的场景,整洁的教师本来是我们学习的地方,而事实呢,却成了个别同学的"饭馆",桌子底下塞着乱七八糟的垃圾袋,大多是小食品袋和早餐袋,还有甚至是吃剩下的面包,一排桌子里,全躺着这类杂物,唉,这真的就是我们的所作所为,不体验真的不知道,很伤心。真的我从内心想对我的朋友说,为了下一个朋友,请你们多走几步,把垃圾扔进该扔进的地方,这不仅仅方便了别人,更方便了自己.
    五天的体验,虽然短暂,但真的让我受益匪浅,我知道了学校里不仅仅只有老师在为我们服务,还有好多人在默默无闻的为我们提供方便,我作为一个90后的独生子女,这次活动真的让我受用一辈子,我变得不再那么娇气了,不再那么任性了,因为我知道这个世界不只是只有我一个人存在,还有好多人,我们要学会体谅,理解别人,这样才能活的快乐,从前我从不进厨房,不干家务,不是不干 一是父母不让,二也是认为自己没有这个能力干好,所以这些对于我来说就像珠穆朗玛遥不可及,但因为这次宝贵机会我有了体验,虽然不是很熟练但我真的很用心,因为别人做得到,我一样也可以,其实很希望这种活动可以多开展一些,让更多的人去了解我们平时没有机会去体会的生活,因为这里学到的远不是课本所能给予的,这里不仅仅磨练了我们的意志,也让我们发现了自己和周围人的某些行为的不足,以便以后更好的提高自己的个人素养,一个小小的体验,却让我有机会去了解那些我从没机会去了解的生活,一下子让我改变了许多,让我变得更成熟。
    寒风中,我不在缩手缩脚的走了,因为生活是需要锻炼的,而我更需要锻炼。

                                                                                                         建工学院   倪雪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